Thursday, January 10, 2008

912008

之前經過書店,1看到書名就付錢買下了。
它就是橘子寫的《我想要的只是1個擁抱而已》,
用2日的時間看完了,
看得我哭了。
甚至,淚水讓我看不到字。
不是激動的淚,而是感覺遺憾的淚。
男女主角對彼此的錯過,
愛情明明出現過在他們的面前,
可惜,
曹正彥被逝去的愛情蒙蔽了,
他無法看清楚自己究竟愛誰;
小雨的不坦白、被動,
令她無法說出心裡的話。
結果要到小雨快死了,
小彥才看清,
小雨才敢說。

最後,小雨在卡片上說的話觸動了我 :
「直到這首歌的時候,我還是愛著你。」
由於整本小說都以孫燕姿出道到現在的專輯來貫穿,
所以那首歌就是《我懷念的》,
亦是小雨在這個世界最後聽到的歌,
同樣道出了,
她直到死,還是愛他。
這樣的愛太沉重了,
原本可以很美好的,
但卻因為這樣而變成遺憾的結局。
真的很可惜,
我覺得只要自己有努力過,
沒有事情是值得遺憾的。
不過,他們沒有把握機會去愛。
我覺得,
王菀之的《你是我最愛的人》和這本書很相配。

雖然橘子的句子有很多病句,
而且都是蠻口語化的,
但她真的寫出了感動人心的故事。
在她精簡的對話,易明的字眼下,
就是有1種幽幽的、惋惜的感覺。
或許,這就是她口中的「寂寞美學」吧。
不過,我就是喜歡橘子的寂寞美學。

另外推介的書就是:
同樣是橘子的《你的愛情,我在對面》,
超級好看......
好看得我要翻看,
好看得令我愛上橘子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