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28, 2010

2812010

我想,
我真正羨慕的不是輕易擁有1部手機,
我真正羨慕的是有爸爸疼的感覺吧?
從我懂事以來,
感覺有爸爸疼愛的時候,
大概總共只有兩三次吧!?
這麼少的原因,
除了我爸從來就甚少表達他對我的愛以外,
就是我們真正相處的時間很少。
記得以前就只有道別的時候,
才跟他有親密接觸的機會。
因為每次分別之後,
起碼1個多星期才會再見,
所以臨別時,他都會要求我親親他。
當時的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,
總覺得很古怪。
可能本來和他就不太熟。

後來他們離婚了。
爸爸又再婚。
幾乎4年沒有再見過他,
雖然都是1樣生活,
可是,缺乏了那點愛就是缺乏了吧?
總在意料之外的地方提醒我:
「你是個不同的孩子,因為你沒有1個完整的家。」
哈哈哈......
沒錯。
反正我從來沒有感受過「家」的感覺。

今天與朋友對話中,
有提到有關同是1個父親出的小孩,
父親卻只把愛給予其中1個小孩的事情。
聽見朋友們用憐憫的表情說那些小孩好可憐什麼的,
那時心裡只有說不出的難過。
我想起我爸爸和他再婚妻子生的女兒,
不用問也知道他有多疼她。
不用說也覺得自己很可憐。

今天崇拜讀經的時候,
也有觸到這個痛處,
但天父同時給了我1點安慰:
「我 父 母 離 棄 我 、 耶 和 華 必 收 留 我 。 」詩歌27:10
多得天父收留我,我才可以活到現在。




也許就是以上的種種,
終於,
我獨個兒走在寶藍色天空下,
憂鬱了起來。

1 Comments:

At 11:48 AM, Blogger HOLA~!Soy Emilia! said...

既然你都明白那種滋味,如果可以,試試多愛身邊的家人,讓他們不再難過...愛人比被愛更開心~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